Keep Going

九月是另一個開始,必須重新調整生活步調。

0630,起床弄奶粉,我沒有鬧鐘,小寶咿咿呀呀開始翻來覆去,最後都會爬到老婆臉上,老婆的腳踢醒我的時候,手錶總是顯示那個數字組合.....

0710,越來越愛美的Vivian梳妝打扮完畢,我們得趕緊出門面對車陣,在車上哈拉一下今天有什麼課,老師會不會機車,停紅綠燈時順便在聯絡簿上簽名,最後討論出來早餐要吃哪一家,反正七點半她得走進教室執行班長勤務。

0800,重新回到家。為什麼這麼慢?我也不知道。Vivian下車以後我啃著早餐,搖下車窗,聽著廣播,欣賞路上匆忙的風景,慢慢慢慢地開車回家,找好一個有樹蔭的車位停好....最後,大力呼吸一下早晨的空氣。

小寶享用第一餐之後會睡回籠覺三到四小時,意思是說我可以打開電視聽新聞,打開咖啡機沖煮鍋爐來杯咖啡,打開電腦收信爬文看看flickr,打開msn跟老朋友們屁二句.....甚至打開被窩回去瞇一下。說真的,這段美好時光我也很珍惜。



1030,小寶起床,喝完第二瓶奶,他的一天正式開始。因為離中餐還有一段時間,而他又好幾個小時未進食了,所以弄一點奶當點心。這瓶奶很難餵,加上小寶急著要開始活動,那種連哄帶騙加威嚇的高明技巧,我實在學不來,通常都是老婆來處理。

1130,準備午餐,包括小寶的份。中午我們吃得少,但小寶喜歡吃米飯,喜歡跟著大人一起用餐,喜歡我們用筷子餵他,所以家裡也告別以前中餐外食的習慣。

1200,一定準時開飯,看看電視新聞,夫妻倆稍微討論一下今天有什麼待辦的雜事,想一下晚餐要弄什麼之類的。這時候也是小寶上大號的習慣時段,幾乎沒有誤點過,實在很有趣。

1300~1600,一天中我責任最大的三小時。家裡就剩下我跟小寶,我得跟在他屁股後頭,陪他竄低爬高不斷地走動,跟他聊天互動陪他笑。要全神貫注,怕他拿到危險物品,怕他跌了撞了,隨時注意他是否渴了、餓了還是累了,適時地奶瓶、水瓶伺候,或是抱著進冷氣房聽聽音樂,讓他小睡片刻。

1600,要去接Vivian下課。小寶已經很合作願意接受安全座椅,我只要跟他講話,唱唱歌,就會一切順利。女兒有時候會建議去買個雞排、胡椒餅之類的小點,順便也貼心地幫他媽咪送一份。偶爾也刻意繞一下路,開車兜兜風,聽Vivian哈拉一番。

1700,回到家二姊弟馬上玩在一起,Vivian會拿著相機追著小寶狂拍,或是二個人窩在房裡,關起門來不知道玩些什麼奇怪的遊戲,反正我只要注意不要有哭聲傳出來就好。

1730,小寶重新回到我的管轄,Vivian家事時間開始。洗碗筷、洗衣服、收垃圾、煮飯,然後打電話問媽咪晚餐吃什麼,該洗的該切的她都一手搞定。

1800,我負責把生的變成熟的以後,等老婆回家就開飯。Vivian說晚餐時間最快樂,哈,我想全家都感受的到,因為她的話沒停過。

1900,接下來的三小時就是重複白天下午的模式,但Vivian總是能盡快地處理完功課來幫我。小寶跟別的孩子最不同之處,他很喜歡聽人對談,有時候需要去指點他姐姐功課的時候,他可以很乖地窩在我身邊,靜靜地聽我跟Vivian說來說去,不吵不鬧,非常神奇。

2200,除了週一要看CSI順延一小時之外,姐姐上床睡覺,媽咪負責小寶洗澡,我得跟媽咪會報一整天的勤務狀況,還有奶粉尿片存量。然後小寶繼續去消耗他剩餘的電力,我們就看看冰箱裡剩下什麼當宵夜,研究一下各大賣場的DM......呃....就是等待,等待小寶開始揉眼睛的那一刻....

正常的話,子夜三更的尾巴就是屬於我一個人的了。上上網,寫寫日記,發發呆,也許來瓶台啤,也許弄杯咖啡,也許來本書........也許看看抽屜裡有沒有普拿疼。
...............................

為人父母的,說自己累還蠻可恥的。
是我們自己決定讓孩子來到這個世界,養育責任的承擔就是義無反顧的。

留言

  1. 老哥 你的生活真的很規律耶

    對父母來說 小男生有個姐姐可以幫忙帶 真的很不錯

    只可惜我家的姐姐常常是給弟弟扁的 =.=

    回覆刪除
  2. 就盡可能亂中求序......
    現在如果時程有誤差到我反而頭大,好不容易才有上軌道的感覺

    回覆刪除
  3. 老哥不好意思 打擾了
    還讓大嫂冒雨幫我們買東西

    回覆刪除
  4. 不好意思的是我啦,我只能被小寶耍著玩,實在沒有好好地陪你們聊聊

    回覆刪除
  5. 帶著小孩可以這樣 已經超開心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