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

想學,又有人願意教,總是一件想來就會讓我們偷笑的爽事。在網路上,『分享』與『教授』任人解讀,也許人家只是隨手key幾個字,儘管他並非寫給我看的,甚至寫個大概,根本不完整,但我總是看了,學了,用了,除了繼續follow這些人的文,我心裡已經當他是老師了。

更厲害的一種類型,他走出單純的教習,開始跟我們有互動,進入亦師亦友的程度,實實在在地陪著我們走過人生的某階段,那更是難能可貴的......呃,我找不到合適的形容,只能算是緣分吧。

老師沒有好或壞,人家總是無私地希望我們跟他一樣好,但可能有合不合適的問題,教學的方式、進度、語言....如果恰與我們自身的能力與個性契合,那個教習系統就自然形成。簡單講來叫做:老師教的聽得懂,學生幾兩重老師也掂在手上。

我很幸運,應該說很榮幸,一直有好老師在我的生命旅程中出現,不認識的我就偷著學,熟稔的我就不要臉地問。我常跟vivian說,現代人絕對可以讓自己背後師資陣容龐大堅強,涵蓋範圍無遠弗屆,但我們也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感恩,謝謝老師『們』!我自信絕對是個好學生,但還好我遇到很多好老師啊。

我承認情人節想到老師有點好笑.....
但我看著flickr,吃著老婆拜拜完的滷味,望著咖啡豆,翻著日記......還有很多地方,我不過跟剛學步的小寶一樣,還不懂跑哩,想學還能顧什麼面子?不穿褲子還輕鬆點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