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0_3436

對我這種菜鳥等級的身手而言,手動對焦有趣在於一切謀定而後動。

在家裡熟悉的場景光線,熟悉的人,熟悉的動作,我把畫面想好,相機調好,然後我要的東西進來才捕捉。這一定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發現,但卻給我拿起相機的時候多了很多樂趣。

用自動對焦一定更能確實地貫徹這個方式,只是以前我從沒想過照片可以這麼拍,總是感覺好畫面稍縱即逝,抓不住的挫折感很深,有一陣子幾乎也沒有拿相機的慾望。

我想,我有點開始享受攝影這件事情了。謝謝送我設備的人,謝謝neil、scott、chavles....所有讓我問東問西還不吝解說的人,謝謝vivian和baby讓我練習。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