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atza VARIO雜記

VARIO是我現在的磨豆機,目前全美公定價是$429,當然我很正常的多付出一些代價才拿到它。已經不是什麼新機種了,國外討論非常多。

用了一陣子以後,感想也不太多,只有一個結論:絕對夠Caravel或Peppina用了。因為它在短短的跟Mxkr共處那幾天裡,我不認為在lever上表現有比較差。至於跟Brewtus的搭配上,我非常不習慣,賭爛到我連好好讓它們二台磨合一下的興趣都沒有。管他的,反正我連cappa都快要不喝了,Brewtus走出我家的日子應該也快了。

寫點東西記錄一下:

  1. 體型很剛好,豆槽的容量也很合適我(可進半磅)。
  2. 我以前說過有M3的人就知道什麼才叫做真正的無段微調,現在要說用過Vario的才知道,有段的也可以很屌。
  3. 電子定量不錯用,我是指drip而言啦,for espresso.....我的右手比它準多了。
  4. 至於ceramic burrs + DC motor + belt-drive有什麼好處....目前完全不知道。就算在味道上有贏過誰,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這些設計帶來的戰果。只能肯定Vario輸給我前任二台磨豆機(合理啦,半個M怎麼打得贏一個M)。
  5. 它其實不太跳豆子,哪怕只放進20g的豆子,可能轉速低的關係吧。但是看起來不跳,實際進機器,流速還是告訴我:不跳是騙人的。
  6. 如果短時間的未來,他那看起來很脆弱的adjustment system沒被我玩到壞,那我會說這個價位買這台在家裡用,算是很唬人又划算的了。

留言

  1. 這是marco兄的第n號磨豆機了~
    ^^

    回覆刪除
  2. 別提醒我這個問題了....我其實很擔心這台的壽命,它給我不夠強壯的感覺很大。

    您現在可也是一樣有小baby的,就知道我們其實沒有什麼時間像以前那麼認真去對待咖啡了。更別說大動作的去敗器材吧

    回覆刪除
  3. marco兄
    您說的即是~
    目前一手把尿一把把便~
    加上胃不是很健康~
    之前好想升級K10或Mini
    短時間我看時別想升級,連出去玩都別想
    ^^
    只是捎個短文報個平安~

    回覆刪除
  4. marco大
    好久沒有請安,
    小弟又皮癢了,很想升級
    請問依你現在的觀點vario的耐用度ok嗎?

    From執迷mazzer mini美妙體型的gundam留

    回覆刪除
  5. dear gundam:很不ok啊.....
    二邊刻度桿都鬆動,磨的時候得用手扶著...
    面板上記憶按鍵也都快不行了....

    回覆刪除
  6. 果然是電子產品…
    結論:不要買小相機…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