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斗米

今天看了好友的blog講工作與事業的不同,想起我身邊真有不少人很認真地把工作當成事業來嚴肅對待,相較之下,我真是汗顏。

我向來看待工作,都是謀生的前提而已,那些工作時數換來的錢,倒是可以順便讓我工作之外的生活得以認真起來。苟且得真荒謬,又矛盾,我卻理所當然。

理論上,我應該更努力賺錢才是,把謀生的技能放到最大,那種攢錢的速度才是有效率的。不過我又怕會忙到錯過生活太多細節,比如說跟小孩一起玩玩數學遊戲,比如說D40手動對焦玩到眼睛脫窗,比如說休假天狂煮一磅espresso,比如說去漁港買魚後順便大賣場搬一箱酒回家....

有時候會浮起一絲罪惡感,msn問老婆:我是不是應該多賺點錢?找外快對我不是難事。
『你省省吧,又想幹嘛,把espressoparts跟pchome視窗關掉,真太閒就蹺班回家弄杯latte送過來』

好像已經提前在過六十歲的生活了,不知道該教訓你,還是羨慕你,或是乾脆學你....
我老闆前天跟我這麼說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