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活下去(三)

感謝流浪咖啡機整脊復骨中心主治大夫Elvis的協助,我的Brewtus再度送修了。這次是因為p-stat發瘋了,會間歇性發生加熱忘記停止的神經病行為。經過一週沒有espresso沒有cappa的煎熬,即將完工了。

原廠的p-stat也不便宜,當初剛開始用的時候其實就很幹,因為這東西調整的機制就是中間那個齒輪狀的thumbwheel,非常不人性的設計,它很緊所以要很出力去調,但是它又是塑膠的,怕把它搞斷了。如果我是純HX而不是雙鍋爐,真的會哭出來。這次他掛了,我也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生氣,反正心一狠,直接換成營業級的p-stat。

營業用的很大一顆,所以水箱要移出來,空間才夠塞。水箱外移雖是必須,但是事實上也是對pump比較好,因為長時間待機(尤其是夏天),隨隨便便可以抽到超過40℃的水,實在對pump太挑釁了。這樣用一個外置水箱來改裝,也保留了桶子原有的出水口,擺在桌台上平時取用飲水也蠻方便的。

另外我也加裝了一個獨立開關,來控制沖煮鍋爐。平常咖啡機當熱水機用的時候,沖煮鍋爐可以休息不加熱,等到要煮咖啡的時候再行切換。

很幸運地是Brewtus原本就留好了雙表頭的位置,我就順便加上了水壓表。雖然我也不知道雙表頭有什麼實用性,不過我是玩家啊,爽度是一個很重要的花錢因子。這次也把所有的管線都包覆了。

藉著這次進廠的機會,也瞭解了一些機件的運作與耗損的資訊,很感謝Elvis不厭其煩的解釋與建議。(待續)

留言

  1. 雙錶可以監控幫浦bypass運作的安定度
    裝置在NonReturnV.後方更可以監控OPV洩壓
    像您沒錶之前,OPV設定16bar開啟對鍋爐是一個不小的負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