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

奧林匹克的精神是什麼?相互瞭解、友誼、團結和公平競爭下,追尋更快、更高、更強的未來。

越是大型越是知名的賽事,難免會有為了比賽而比賽的動機出現,希望透過比賽得到一些現實上名與利的報償。從這個心態出發,輸或贏的結果就突然變的很重要。 準備比賽耍一點心機,用一些手段。說真的,我覺得那都是無可厚非的,可視為參賽的戰術戰略層面來討論。只要這一切的小聰明,被規範在比賽原始精神裡。

我想任何性質的比賽都是如此,比賽的最初立意都是很良善的,在準備比賽的過程中可以鍛鍊自己,比賽的結果也會回饋出來,進而影響到環境與時勢。只要大家用比較正面的動機來對待比賽,這樣的循環下來通常不至於走岔,未來只會更好。

以前看過媒體談論WBC為美國業界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因為跨國性的賽事,一定會有文化差異的問題,但相對地也會讓眼界更開闊,讓自身發展更多元。比如說blend的製成理念,老美業界習慣的是低酸度、重body、完全強調chocolate & caramel的espresso,但是這樣的豆子去國際比賽太吃虧,太不精采了。就像歌唱比賽一樣,你有辦法唱Nessun dorma!的人,去選望春風來比賽,就很不聰明。失敗多了,看多了,就會從比賽裡學習到新東西,老美開始從WBC對手上找到自己需要的新元素,而藉由越來越好的比賽成績,他們也更有信心把這樣的改變放回市場上嘗試。

Klatch Roasting談論到他們今年很不美國的WBC blend,二個全日曬加一個半水洗,分成三個焙度再混合,養8天醒12小時........When ran at 25 to 28 seconds, your first taste is chocolate and citrus with orange being the prominent citrus. Your second and final sip will turn syrupy sweet with wine like berry and spice adding to the mix. Strong enough to cut through the milk but so delicious you'll want to drink shot after shot of straight espresso.

5磅
賣75.8,有沒有人要發團購的?

留言

  1. 偶沒有線民,
    可是偶很想當分母ㄟ~~

    回覆刪除
  2. 有要團的話,分我一磅。

    回覆刪除
  3. 若有機會當分母的話, 我也想分一磅.

    ~js

    回覆刪除
  4. zxcmnb、zinfa、我自己各0.5磅,mojo、js、lister、neil各一磅。

    這樣超過五磅了,是要找人繼續追加下去,還是有人要退縮一點?

    回覆刪除
  5. 我退0.5好了, 可以出團了嗎, 哈!

    ~js

    回覆刪除
  6. ㄎㄎ...還能加掛車廂嗎^^"
    0.5lb

    回覆刪除
  7. 哈哈~好看到
    可以加一磅嗎^^?
    這樣還差多少?
    如果還差一點我可以再加一磅說^^~

    回覆刪除
  8. 聽風聲來的
    可以分我半磅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