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架

昨天跟neil聊天,他提到一個讓我拍案叫絕的形容:被機器綁架。

對台灣那麼多的自烘業者來說,豆子要能夠得到玩家真心的讚嘆,很容易,也很不容易。這不是一句氣味相投就能夠解釋清楚的事情,玩家們的腦子經常會被自己的器材所綁架。尤其是現在網路購物之便,不出門就可以買到一堆咖啡回家悶著頭研究,這樣的便利讓玩家更懶得出門了,少了親身體驗業者詮釋他們自己豆子的機會,誤會就是這樣來的吧。

從另一個角度,我們在家因為遷就有限的設備,經常要有一些權宜之計,也就是說玩到最後,只要我不肯放棄,所有的技術將以我的機子為中心向外發展。家用的設備距離業者規格越遠,玩家研究出來的東西越是詭異。中國人說練功練功,感覺似乎只要苦練是可以鐵杵成針的,但是,拿匕首練不成劍法,耍匕首越來越厲害以後,常常不自覺的笑起別人耍劍了。這些年玩家轉業者的不在少數,這會不會是問題?我不知道。

以前沒感覺,自己像是一隻自大的井蛙,躲在井裡去嘲笑看不見外界,自得其樂。這二三年越來越覺得玩咖啡要有伴,最好這些同伴家裡玩的東西跟我完全不重複,這樣玩起來才有意思。大家都搞一樣的silvia+rocky,能有什麼搞頭?不過就是弄出一個幫派而已.....

留言

熱門文章